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20101008泰國旅遊第四天

行程: 鄭王廟 à臥佛 à考山路 à中國城 à 飯店check out à Bus去芭達雅 à 飯店check in à 附近逛逛打食 à 飯店休息

今天白天的景點都是在媚南河邊, 本來做一多功課說要做什麼顏色的船, 結果到那問賣票的說要去哪他就會說多少錢, 有船來(方向對就上), 到自己要的點下就好. 怎麼知道何時要下, 看牌子號碼就好. 我的計畫就是由河下往上再下來. 搭船處 BTS(Saphan Taksin Station 2號出口)--Central Pier買票.

1.鄭王廟
交通: 坐傳到N8 Pier, 上港口就有指示往鄭王廟的船, 一趟3B. 我們僅僅在外面看而已.






2.臥佛寺
交通: N8 Pier
出了港口就會看到臥佛寺, 不過不知道正門在哪, 我們從側門進入, 也沒人收門票, 但我們很乖自己去買門票.
臥佛的笑容很慈祥. 看了心理就很祥和.
旁邊有一排的缽, 聽說108個. 可以用20B換一碗代幣去投. 還是聽說投幣時可以祈願, 所以我列了一張清單. 當然沒108個, 就重複唸. 所以我投的超用心的.
寺裡有幾隻野貓, 都很不怕人. 就在人的腳邊睡覺. 感覺泰國人對野貓態度都很好.







3.考山路
交通: N13 Pier
這裡是適合背包客來的地方, 我來這裡純粹是來吃美食和感受氣氛.
不過因為時間和體力有限所以也沒有找到原先筆記的路邊攤.
但是意外吃到一家超好吃的酸辣湯麵.

<泰式酸辣湯麵(Tom Yum Soup with Rice Noodle)>
在下圖中B 的位置之前. 大約就是轉角那. 一間店前面擺一個攤位, 左邊是自助餐.
掛了牌子上有寫菜單, 主要就是Tom Yum Soup, 可加chicken, port, sea food. 麵也有好幾款.
一碗40B, 料多味美. 比後來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吃的好吃太多又便宜.
我選到一個好像天使細麵的麵條, 有嚼勁, 很好吃.


考山路有一種特別的fu. 很異國情調. 路邊很多啤酒. 我不喝啤酒但我很想坐在那看著人來人往的人, 尤其這裡有很多世界各地來的背包客. 我是下午到的, 所以很安靜. 是適合我的氣氛. 聽說晚上的氣氛非常high, 那到不適合我.





4. 中國城
交通: N5 Pier

其實來這裡只是為了要找Thanu 的曼谷包. 不過找到後發現好小家, 也沒有比NAYARA便宜很多. 所以就隨意逛一逛中國城.

Thanu 曼谷包
Sampeng (Branch)

187 Chakrawad Road 曼谷唐人街

N3碼頭 也有很大一家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