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綠野仙蹤

我很喜歡童話故事, 綠野仙蹤很有意思, 我覺得它很像在說每個人在人生的旅途都有不同的目的(目標).


故事中的
桃樂絲想要找到回家的路.
稻草人希望能得到一個聰明的頭腦.
錫鐵人希望能得到一顆心
膽小的獅子希望得到勇氣.
每個人物都為了他的目的而努力.
雖然目的不同但卻互相幫助鼓勵.


而人生的旅程可以有好多段. 每一段的目的也不盡相同.
求學階段希望能取得好成績. 工作後希望能賺很多錢.
或是追求一個人生伴侶, 找到知心朋友.
每個人都需要有個目的, 不管這目的多大多小.
是為自己還是為他人(為自己也好, 為他人更有意義).
若沒有任何目的, 人生就會白活, 就會遺憾.


在達成目的的過程可能會很困難, 不管有沒有成功, 但只要努力過, 也就不會後悔.
家人和朋友的幫助和鼓勵更是一大依靠.

有時候不知道明確的目的時, 就要多做些功課, 多做些努力.
若不得已做錯選擇時, 也別後悔.
感謝這錯誤決定, 讓你更明白真正的目的.
有勇氣就往真正的目的去努力, 沒有也讓自己快樂活在當下.

就像我當年大學聯考完填自願, 自己不是很明確知道要什麼?
隱約知道自己對設計很有興趣和一點能力, 像是建築設計,景觀設計...
但因為不是很確定, 所以就聽從父親意見填了資訊工程.
還未進這系所前我根本不會電腦... 上了這系所後也覺得對此沒有很大的興趣.
但從沒勇氣離開, 就這樣讀到研究所.
工作後還是在這領域, ㄧ直抱怨但確遲遲不敢離開.
曾很怨父親, 但近來我改變想法了.
我感謝父親讓我讀了這系所, 至少收入不錯.
而我既然沒有勇氣變換工作, 那我就努力去喜歡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