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給認養小孩的信1

我真是很沒良心. 收到認養小孩(大概5歲)的信後, 都過了好幾個月卻沒回信.
常常想到要寫信, 卻因為事情太忙, 有時自己貪玩就忘了.
我覺得只是捐助資金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但能好好寫信給他/她就是一件很難得的事.
就像發生天災時很多人都會捐錢, 但親自去幫忙的卻不多.
但其實有時他們更需要心靈的關懷.
好, 開始寫信了...

--------------------------------------------------------------------------------------------------
xx,

真是很不好意思, 阿姨收到你的來信, ㄧ直有想要寫信給你, 卻因為忙於工作和照顧小孩而忘了.
我也有一個孩子, 她比你小, 你可以叫她圓圓. 以後有機會你們可以認識一起玩.

阿姨有小孩所以知道帶小孩很辛苦, 所以你要好好聽爸爸的話. 要乖乖上課.
我知道你很喜歡畫圖, 特別送你ㄧ本畫本和筆.
下次可以畫一隻貓頭鷹給我嗎? 阿姨很喜歡貓頭鷹.
不過如果不會畫貓頭鷹, 其他動物都可以, 貓咪, 兔子..., 阿姨很喜歡小動物.


楊阿姨
--------------------------------------------------------------------------------------------------

沒寫信給小孩過, 我已經盡量以跟我女兒說話的模式來寫信, 希望小朋友聽的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